愿为你徒手摘星晨

家有恶犬

小剧场:错过,过错

       夜晚,吴瑾言坐在床边,手机微信消息的提示音突然响了,上面是秦岚发来的消息,她拿起手机,上面的消息让她哭笑不得。
      小猴子,下个月我要结婚了,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吗?
       “岚,我该祝福你吗?为什么我的心那么疼?”吴瑾言将手机扔到床上,走到窗台那里点燃了一支烟。
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知道秦岚会抽烟,却不知吴瑾言也会,她也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,她眼角的眼泪不知是风吹,还是烟呛出来的。
      一个月后,秦岚的婚礼已经开始了,她看着来的客人们,却唯独没有看见吴瑾言,她以为她忙,可是却不知现在吴瑾言已经在准备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 在北京的吴瑾言发布了正式退出娱乐圈的消息,她想要离开有她的世界。
        “岚姐,这是吴瑾言送给你的结婚礼物。”王妍将东西递给她,那是很大一盒茉莉花花饼,是她最喜欢的东西,在那个盒子地下还有一封信。
        秦岚将那封信拆开,细细阅读。
        秦岚姐姐,新婚快乐。落款是爱你的小猴子。短短几个字让她反复阅读。
        婚礼结束后,秦岚打开了自己的手机,看见吴瑾言退出演艺圈的消息,很是吃惊,然后她给吴瑾言打电话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她以为她只是去散散心,可是没想到一年过去了,两年过去了,三年过去了……十年……二十年……
       她终归没有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秦岚躺在床上,看着外面下的雪,小猴子我们错过,终究变成过错。
        几年后,一个头发苍白的老人将一束茉莉花放在一个人的墓前,她摸着上面的黑白照片说道:“好久不见啊秦岚姐姐。”
…………
欢迎大家寄刀给我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